要闻聚焦 - 文章正文
河南省科协调研组莅临新华区调研平顶山市全域科普建设情况


       6月28日,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河南省科协办公室主任郝立新一行到省级科普示范社区——新华区西高皇街道园林路社区调研平顶山市全域科普建设情况。平顶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军,市科协四级调研员杨相龙,新华区委副书记何长军,新华区科协主席杨召风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628101755.jpg


邓洪军一行实地察看了园林路社区的社区大学、心理咨询室、图书室、科普活动广场、科普长廊等科普设施及场所,结合园林路社区全域科普建设相关材料和讲解,深入了解园林路社区宣传阵地建设、运行机制及科技志愿活动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628103404.jp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科普工作成效,尤其是通过构建科普联盟,整合了科普资源,打造出了特色科普品牌,强化协同发力,有助于全面推进全域科普

微信图片_20230628103409.jpg

       邓洪军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理论,按照“三高四新”战略部署、《河南省支持加强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科普十条”)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具体要求,通过优化工作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夯实基层组织、壮大科普队伍、创新科普形式、提质科普服务等举措,扎实推动科学普及工作上台阶。新华区科协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域科普工作,打造特色品牌,努力形成示范效应,构建起“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科普工作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306281034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