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文章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新华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通知

区教体局、区直各学校:

    为全面提升我区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持续推动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工作的进步和发展,新华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举办“首届新华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年10月9日—10月30日

地点:未来世界科技馆(鹰城广场西侧中原玉石城3楼)

二、竞赛内容

机器人足球比赛

三、竞赛规则

场地:场地尺寸2*1.5米,两边设有球门,不设守门员。

规则:参赛队要求有五台机器人上场,比赛过程中机器人操作由选手在场外进行,全程不接触机器人,否则按淘汰出局,比赛中机器人使用弹射器把小球射进球门,不可以直接把小球推进球门,该比赛对团队配合要求较高,每进一球为一分,进球最多的团队获胜。

初选赛:根据报名情况分为A、B、C、D、E等若干小组,每个小组包含五支小队(例如:A1、A2、A3、A4、A5),小队分配按照报名顺序依次填充。

进阶赛:各组初选赛的前两名出线进入进阶赛,进阶赛为单循环赛,冠亚季军也由循环赛决出。出线队伍重新编号,A 组为 J1、J2,B 组为 J3、J4,C 组为 J5、J6,D 组为 J7、J8,E 组为 J9、J10。初选赛中比过赛的双方队伍,在进阶赛中不再比赛,其在初选赛的成绩直接带入进阶赛。进阶赛产生最后进阶队伍排名次序。

评分标准:按照胜一场得三分,平一场得一分,负一场不得分的方式进行积分排名。

    四、奖项设置

1、学生奖项。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由新华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颁发荣誉奖杯及证书,并由未来世界科技馆赠送的价值980元的创客机器人培训课程。

2、教师奖项。指导学生获得一、二等奖的指导教师,由新华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3、单位奖项。对组织工作做得好的有关学校、少年宫等由新华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颁发“优秀组织奖”。

4、获得奖项的学生、教师和单位,将优先参与“平顶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平顶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评选。

    五、竞赛组织机构

本届竞赛由新华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和新华区科协主办,未来世界科技馆承办。赛事成立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新华区科协。

联系人:张永强

电话:0375-7017248

六、竞赛申报

1本次竞赛面向全区中小学在校学生和校外教育机构学生,由各区直学校组织参赛队伍参加比赛,不受理个人申报。

2、每所学校最多6名参赛选手(1名替补),每队不超过2名指导教师。已组建机器人队伍的学校,可直接报名参赛。目前没有组建队伍的学校,可以挑选5-6名动手动脑能力较强、喜爱此项活动的学生,组成临时队伍参加比赛。临时组成的队伍由未来世界科技馆提前进行2-3天的专业培训,即可达到参赛水平(培训时间由未来世界科技馆与校方进行协商确定)。报名、培训和参赛均免费。

3、每支参赛队伍如实填报参赛信息,并将申报表2报送至新华区科协。申报表电子文档请发送到电子邮箱:xinhuaqukexie@sina.com,发送邮件时请在主题栏注明:xx学校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申报材料。

4、申报时间。申报时间为2017年9月20日—9月30日。

 

附:首届新华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报名表

 新华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9月20日



附件:

首届新华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报名表

 

区县(市)


学校名称


队伍名称


   

小学□  初中□  高中□

学校地址


邮编


E-mail


电话


传真


队员资料

姓名

性别

年龄

民族

年级

出生年月日





































教练资料

姓名

性别

年龄

民族

所授课程

E-mail

电话















 

 

 

 

 


    第二位队员照片         第一位队员照片 1、参赛队员1寸彩色照片每人一张


 

2、参赛机器人外观彩色照片一张

 

3、机器人技术档案一份

(临时组队的学校,此项可以不填)

 

 

 

 

 

 

 

 

 

            

                    

组委

 

 

 

 

 

 

 

     

                     













注:1、此表由参赛学校填写。2、受限于表格篇幅,照片、档案等材料可附后。